不过尽兴而归。

写字/ 画画/ 剪频/ 码脑洞/ 无一精通。
微博:@-VersIfieR-
B站:VersIfieR枣

【深呼晰】漩涡7

//

白开水现实向,深深视角,日久生情极度慢热流水账。

脑内小剧场的文字版,和两位老师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7

除了周深,几乎没有人知道,十二月下旬的时候,金宴竹来长沙找过王晰一次。

那天王晰神色如常,向节目组请了一天假,说是要处理私事,离开了酒店。周深后脚拿着王晰的房卡刷开了他的房间,把衣柜里自己故意留下的一套换洗衣服和卫生间里多出的一套刷具拿走了。

周深心下思忖着,万一金宴竹晚上要和王晰一起回来,到房间还不至于发现什么其它的痕迹。只要王晰不承认,她也没法发现什么。

况且……本来就什么都还没有——他抱着自己的衣服叹了口气。


他知道这件事情非常偶然。

周深绝不承认是自己听了壁脚,他只是在路过化妆间,发现王晰对着墙站着打电话的时候,想等他挂了电话之后顺道打个招呼。

王晰的声音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是听不出笑意的一种腔调,让人摸不清他心情是好是坏的那一种。

“不是节目效果,是我自己发的,也和他没关系。”

“竹子,你要是真的介意……”王晰说到这里顿了顿,叹了口气:“下周五吧,你要不想来酒店也成,我就请个假出去,到时候把地址发你。”


周深心里猛地一沉,迅速地从门边离开。

他是谁?和节目有关……是自己吗?金宴竹介意的是什么呢?

虽然这段对话没头没尾的,但是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些什么东西。周深想起王晰在分组抢人时温柔又坚定的语气,想起他借给自己的那件长长的羽绒服,想起他在爱奇艺做节目reaction说过的话,还有评论里的蛛丝马迹——他承认自己心虚了。

如果没有情愫暗生,他大可以理直气壮地拿友情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来为自己开脱;可是在他有了本不该有的心思以后,这桩桩件件,仿佛就都成了板上钉钉的罪证,向他投来戏谑而又意味深长的凝视,把他里里外外的心思都扒了个遍。

不对,第八期还没有播,抢人那段金宴竹应该还没有看过。


可这并没有让他好受一点。

梅溪湖太像是一个真空的罩子,这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所有事情都像是发生在与现实世界不相交的一个平行时空里。

他抱着一个空空的筐子走进来,想着能拿到三个苹果就很满足。王晰的筐子里有好多不一样的水果,他有点儿羡慕,但是看着自己的小苹果也觉得很好。可王晰总是要往自己身边凑,时不时就顺手往里填一点儿香蕉、橘子、火龙果和水蜜桃,给他塞得满满当当。一开始他措手不及,后来能开开心心地跟在他后面接着。再后来,他想放下抱了个满怀的水果,上前拉住这个人的手。

在这个平行世界里,王晰是他一个人的。只有自己可以出现在他的臂弯里,这是他隐秘地宣誓主权的一部分——他笑,他也笑:你看,这个人对我这么好,这个人是我的。


周深心想,我变得贪心了。苹果,香蕉,橘子,火龙果和水蜜桃我都不想要了,我想要你。


他打开金宴竹的微博,把最近两个月的微博和点赞翻了一遍,什么也没看出来。除去节目的正常宣传,两人唯一的互动是十二月初。金宴竹的生日的时候,王晰发了一条不能再正常的微博,她转了这条微博,在评论里回复了一个不痛不痒的“乖”字。这股微妙的敷衍劲儿,说成是多年夫妻已经足够随意也可以,但按照那通电话的语气,假设他们已经矛盾暗生,看成明面上不得不做的互动也不是没有来由。

但这一切都是毫无根基的猜想。实打实的是,评论里都是一水儿的晰哥晰嫂幸福平安小芒果快高长大,怎么看这幅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大合照里面都没有他的位置。自己脑门儿上横竖都写着多余,像个自讨没趣的跳梁小丑。

周深有点烦躁地退出了金宴竹的微博界面。



那天晚上,周深借着一起练歌的名头带着换洗的衣服敲开了王晰的门。出自己房间门的时候,他还回头带上了充电宝和一个平时常用的小本子。

出于一些极其幼稚的念头,周深就是想把这些东西留在王晰房间——属于王晰的空间里逐渐被他的东西侵占:和在电线杆下撒尿的小狗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但只要一想到这种外人无法察觉的亲密交集,心里就会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兴奋和快感。

他的衣服码数和王晰的差得太远,私服也不是一路的——我把衣服放在衣柜里,金宴竹要是来帮他收拾衣柜,她会发现吗?

周深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乱七八糟的念头在满脑子跑着火车。


“晰哥,我怕今晚又弄得太晚,先打个招呼可能借个地儿洗澡哈。”周深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自然,一边把装着衣服的袋子放在门边的衣柜里,把自己的牙膏牙刷放到洗手间。

王晰在洗手间门口堵住他,舔了舔下唇,似笑非笑地挑眉:“深深,你这是把自个儿送上门来了?”

周深平视着看过去,发现王晰咽了咽口水,喉结微微滚动了一下。他一个激灵对上王晰的眼睛,一股战栗的感觉直击天灵盖:往日总是带着笑意的视线能在他的脸上烧出两个洞,眼珠子后面困着一头不住地扒着栏杆正在嚎叫的饿狼,是能把他拆吃入腹的眼神。


完了,我竟然以为他想亲我。

这个念头像是电脑系统崩溃时接连弹出的弹窗一样,迅速占据了整个大脑。周深张口就能接话的本事全部失灵,傻在了原地。



“没事儿,逗你玩儿。”王晰让出空间,扭身走到电视柜下,给周深拿了一双拖鞋。



TBC


只是一个过渡章。单方视角好难写只能让王老师变成一个摸不透的男人555但是我总觉上帝视角有点作弊信息不对称才够刺激(gun)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给了我好多信息量!抑制不住呐喊一下我还要上哪找比这还真的cp!!!我知道我手速堪忧但是我一定会写完的【握拳】!

如果能给我扔个评论啥的会很开心!爱坑底的氧气们!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炸毛的枣儿w | Powered by LOFTER